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中共巴中市林业局党组关于印发《巴中市林业局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征集时间:2013-05-22 00:00 截止日期:2013-06-06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巴林党组[2013]103号
 
中共巴中市林业局党组
关于印发《巴中市林业局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
    现将《巴中市林业局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巴中市林业局
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巴中林业实际,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中国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红军精神和新时期巴中精神,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围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服务“多点多极支撑”的发展战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提升推动能力,努力开创巴中现代林业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二、目标要求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达到以下目标要求:
  (一)思想进一步统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这一活动主题认真学习,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上来;统一到四川发展不平衡,需要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巴中欠发达的基本市情,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上来;统一到巴中林业生态建设、保护森林资源、林业提质增效、林区改革发展、支撑能力建设任务艰巨的基本判断和推进生态建设、加快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维护安全稳定的总体思路上来。
  (二)力量进一步凝聚。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以强大的精神支柱、扎实过硬的素质本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历史重任,自觉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用到为民谋利、办实事上来,用到众志成城、攻坚破难推动巴中林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上来,奋力开创生态文明、美丽巴中建设新局面。
(三)作风进一步转变。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发扬披荆斩棘、昼夜兼程的作风,发扬奋勇争先、敢为善成的作风,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发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的作风;带头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带头改文风转会风,带头提高机关效能,杜绝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充分展示林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四)工作进一步推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把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超常付出推动工作。要对接中心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各科室、直属单位贯彻落实上找到有效路径,在解决制约林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上找到思路办法,努力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多点多极竞相跨越、全市林业工作快速推进、林业行业和谐稳定的生动局面。
三、主要任务和内容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和“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三个专题教育。在教育活动中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严格政治纪律,增强大局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执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表里如一,不口是心非;果断执行,不推三阻四;令行禁止,不阳奉阴违。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真抓实干,讲执行,求实效。鲜明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强化大局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识大体、顾大局,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是巴中最大的大局,思发展、讲发展、促发展、支持发展是每个巴中人的应尽职责,绝不允许为了个人或局部利益我行我素,坚决反对图一己之私制造混乱、破坏稳定、阻碍发展。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效应形成讲政治、遵法纪、顾大局的良好风气。
(二)齐心共筑“中国梦”,汇聚发展正能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学习领会“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的深刻含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实现中国梦,巴中追赶跨越,我怎么干”的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欠发达、不平衡、发展不足、发展水平不高的市情、林情特征,充分认识我市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差距和潜力,充分认识省委确立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和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四川新局面的大局意识,着力加强生态建设,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强化资源管理,加快产业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保障能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起来、急起来、干起来,奋力推进巴中林业跨越发展。
(三)扭住目标不松劲,心无旁骛抓发展。按照“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总基调,牢固树立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以聚力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要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创新发展战略,突出林业产业强市建设、森林城市创建、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坚持“三深入、三落实、三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深入项目一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招商引资一线,做到目标任务落实、重点项目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推进发展、推进民生、推进和谐。
(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时时处处用规定要求对照自己、检点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用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干部“庸、懒、散、软”等问题,以作风的转变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政府公信力。深入开展挂包帮活动和扶贫村对口帮扶工作,深入林区、林场,和基层职工群众建立深厚感情,切实察民情解民困、知民愿化民忧、疏民心解民怨,做到宣讲政策有道道、解决问题有招数、落实工作有成效。
四、主题教育活动方式和步骤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从2013年5月开始,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开展。总体安排是:
    (一)动员部署阶段(5月11日至20日)。完成活动方案制定、开好动员部署大会。
    (二)深入实施阶段(5月21日至6月30日)。按照中国梦教育和3个专题带头讲党课、作报告。及时组织准备好各个专题教育的相关学习资料,通过采取专家讲座、集中辅导、实地参观、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通过开好党组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区分不同对象强化针对性,确保实现学习全覆盖。围绕中国梦教育和3个专题,以支部为基础,分层次、分专题开展集中讨论和小组讨论。开展讨论要拟定讨论题目,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针对薄弱环节和模糊认识解疑释惑、纠偏正形,逐级形成讨论成果;广大党员在讨论活动中要围绕主题承诺践诺,普通职工群众要围绕主题讲认识、谈体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自始至终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局将适时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和干部群众座谈会,总结交流学习讨论情况。
(三)总结提高阶段(7月1日至7月10日)。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做法和办法措施,加强对创新理念和创新机制的探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建立抓教育、强队伍的责任制,创新机关管理要建章立制、以人为本。要大力推进“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和扶贫村帮扶活动,完善和执行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和群众制度;继续开展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巩固提升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系列成果,丰富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
  三、强化保障措施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省林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科室、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本局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适时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二)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开栏、互联网等平台,开设“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专题专栏,抓好活动的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努力营造开展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突出从学习抓起、从教育抓起,引导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努力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对影响社会和林业系统和谐稳定的人和事,坚决依纪依规进行处理。要在坚持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大胆实践、探索方法,创造新鲜经验。
  (四)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相结合,与完成本局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