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巴中市有机农业发展方向与路径选择”决策咨询为核桃产业把脉支招

征集时间:2014-07-14 00:00 截止日期:2014-07-29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7月9—10日,巴中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邀请了20余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方向与路径选择”决策咨询活动,为巴中有机农业发展指点迷津。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等先后陪同。
  省林业厅宣传中心副主任、中国经济林协会核桃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华柏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陈文德教授参加了林业专题调研和决策咨询座谈会。在决策咨询座谈会及10日下午的核桃和特色干果专题座谈会上,两位专家针对巴中有机农业和核桃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文德结合去年巴中土壤环境调查课题成果,综合土壤、气候等环境因素分析,建议南江、通江发展有机干果类、有机中药材、有机茶和有机养殖,在两个含硒丰富地区集中打造富硒产品。韩华柏指出巴中市发展核桃产业具有六大优势,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议全市核桃产业基地建设及发展方向应满足现实市场需求,注意“三个结合”,逐步有序向高端产品迈进。要摸清核桃资源家底,着力建立起核桃优良品种、优质种苗的保障体系和核桃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体系,并集中打造有区域特色优势的核桃品牌。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