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巴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摄影展比赛活动

征集时间:2016-05-15 11:45 截止日期:2016-08-31 11:45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巴中市创建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巴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摄影展”比赛活动的通知

 

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创森办、林业(农林)局,摄影家协会各会员:

为全面展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进程变化,突出体现创森工作成效,由巴中市创建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巴中市林业局和巴中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巴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摄影展”比赛活动现面向全市征集参赛作品,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作品内容

    (一)反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七大工程”。一是城市增绿森林工程,即以中心城市规划区内道路、河流和山体为重点,建设以森林为主的公园绿地,包括打造森林街道、森林广场、森林学校、森林社区和森林庭院等;二是城郊休闲森林工程,即以市区和各县(区)城区周边山体为主,重点打造开放式休闲城市森林公园(包括南龛山公园、望王山公园、断渠公园、璧山公园、佛头山公园等);三是森林走廊森林工程,即全面绿化高速公路、铁路、市内干环线和乡村公路第一视线范围内可绿化区域;四是水系绿化森林工程,即市内主要河流及其支流(巴河、恩阳河、南江河、通江河等)两岸的绿化和风貌改造工程;五是绿色产业森林工程,即推进农田林网化建设,加快“四荒”(荒山、荒坡、荒沟、荒滩)、“四旁”(村旁、路旁、水旁、宅旁)绿化,优化农村居民人居环境;六是巴山新居绿化森林工程,即加快推进农村绿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品位提升,全面改变农村面貌;七是生态文化森林工程,即以将帅碑林生态教育示范基地、王坪烈士陵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森林自然保护区、湿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古树名木保护点建设为重点,提升人文气息和休闲功能品质。

    (二)反映名木古树保护。按照《国家林业局信息办关于“寻找‘最美古树名木’”第三节“美丽中国”作品大赛有关事宜的通知》(信站发〔20166号)要求,展示我市古树名木保护的措施、成果等。

    (三)反映林业“两大工程”。包括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各个方面,开展植树造林、森林抚育、巡山管护、专项督查和成果验收等场景。

    (四)反映林业产业发展。包括建设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发展核桃、巴药、茶叶“三百工程”,建设用材林、种苗花卉基地,发展林菜、林菌、林下养殖等林下经济,林业科技推广等。

    (五)反映生态文明建设、低碳绿色经济发展等。包括森林生态旅游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碳汇等。

    (六)反映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宣传活动和群众参与等场景。

(七)反映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所涌现出的、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人物。

二、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在201191日后创作,反映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工作的作品。

(二)参赛作品的形式和风格不限,彩色、黑白色均可,数量不限,作品规格要求10英寸照片、不需装裱,组照不超过6幅,作品背面要注明标题、拍摄地点和时间、作者姓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以及联系电话。

(三)参赛作品必须自行放大成照片(无照片视为弃权,不参加评选),并将数码原始文件刻成光盘(照片以长边不少于2500dpi素的JPEG/2MB格式),胶片作品请用最大格式扫描后刻成光盘,同照片一并投寄。

(四)作品所涉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事项由作者自行解决。

(五)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和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等公益宣传,不另外支付稿费。

三、奖励机制

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奖现金10000元、3000元和1000元,获奖作品全部颁发荣誉证书。参赛作品由评委会进行评分,评委会由市创建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市林业局和市摄影家协会各1人组成,评委根据作品内容和质量评分(总分10分),取3个分数的平均分值作为作品最终得分,并按分数从高到低确定名次。

    四、活动期限

活动自2016515日起至2016831日止。20169月组织评委打分,920日至931日期间在巴中网摄影频道(http://bbs.bzgd.com/forum-29-1.html)和巴中市林业局网站(http://www.bzsly.gov.cn/)上公布评分结果。获奖作品将在10月公开展览。

    五、投稿地址

巴中市巴州区云台街109号(巴中市林业局415室),邮编:636000,请在信封正面右上角注明“巴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摄影展”字样,咨询电话:0827-526092415983998442,联系人:汪巍,邮箱:348666424@qq.com

 

 

巴中市创建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巴中市林业局  

     

巴中市摄影家协会                   

                                   2016510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