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关于开展“绿色平昌•康养天堂”春季摄影、摄像、书法 大赛征集活动的公告

征集时间:2017-03-20 15:32 截止日期:2017-04-04 15:32 征集状态: 已结束

为全面展示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成果,大规模掀起“推进全域绿化,建设美丽平昌”高潮,由平昌林业局和平昌县摄影家协会、平昌县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绿色平昌 康养天堂” 春季摄影、摄像、书法大赛征集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欢迎全县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作品内容

(一)反映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一是城市增绿工程,重点展示以森林为主的公园绿地,包括森林街道、森林广场、森林学校、森林社区和森林庭院等建设成效;二是城郊休闲森林工程,重点展示城区开放式休闲森林公园、佛头山公园等建设成效;三是森林走廊工程,重点反映高速公路、铁路、县内干环线和乡村公路沿线第一视线范围内的绿化成果;四是水系绿化森林工程,集中反映辖区内主要河流及其支流两岸的绿化和风貌改造情况;五是巴山新居绿化森林工程,重点展示巴山新居绿化、美化成果;六是自然生态镜框,重点体现辖区内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森林自然保护区、湿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樱花长廊、紫薇长廊、红梅长廊等建设保护成果,突出人文气息和休闲功能品质的提升。

(二)反映名木古树风采。展示全县古树名木风采,着力体现成果等。

(三)反映林业工程成效。重点展示全县在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工程方面取得的成效。

(四)反映林业产业发展。集中展示全县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建设、核桃和花椒产业发展、种苗花卉基地建设及林下经济发展、林业科技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五)反映生态文明建设、低碳绿色经济发展。展示森林生态旅游开发、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成果。

(六)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展示野生动物风采,真实记录我县野生动物保护与救助的情况,反映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二、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在2015年1月1日后创作。

(二)摄影作品的形式和风格不限,彩色、黑白色均可,数量不限,作品规格要求为数码JPG格式图片形式,参赛照片像素在2M以上。作品要编号并备注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作者姓名、通讯地址以及联系电话。

(三)摄像、DV作品拍摄画面清晰,场景过度流畅,感情基调表现准确,单部作品片长限5分钟以内,作品统一要求为MPG格式。

(四) 书法作品书体不限,草书、篆书需另附释文,尺寸以4尺宣(69厘米×138厘米)为主。

(五)作品所涉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事项由作者自行解决。

(六)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和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等公益宣传,不另支稿费。

三、奖励机制

摄影、摄像、书法大赛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20名,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奖现金2000元、1000元、500元和200元,获奖作品全部颁发荣誉证书。参赛作品由评委会进行评分,评委会由平昌创建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平昌林业局和县摄影家协、县书法协会各1人组成,评委根据作品内容和质量评分及微信投票排名(总分10分)取4个分数的平均分值作为作品最终得分,并按分数从高到低确定名次。

四、活动期限

本活动自2017年3月15日起至5月1日止,评选结果将在平昌县林业局网(http://www.pcly.gov.cn/)和平昌县林业局微信平台(微信搜索“pcxlyj”关注)公布结果。获奖作品将在五月初公开展览。

五、投稿须知

本次活动摄影、摄像作品只接受电子影像文稿,纸质作品请电子化处理后以电子方式投送参评,书法作品请以纸质形式交到平昌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人:张可心 邮箱:scpcxlyj@163.com。电话:0827-6260638。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