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河道采砂致使耕地公益林毁坏

信件编号: 20160423184726 来信时间: 2016-04-23 18:50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b****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查看此信,关于四川省通江县松溪乡(罗家坝至祭田坝)采砂致使耕地、公益林损毁和水土流失一事,故向你们如实反映希望能引起你们的关注并得到及时处理。
举报人:何* 
身份证号:513*************79 
 电话:18****6957
  被举报人:四川省通江县松溪乡祭田坝村:罗*博
一、四川省通江县松溪乡政府、祭田坝村委会广义上这里是指:拿着国家的俸禄,为百姓办实事。利用职务之便,带领本村“商人”(罗*博),未以任何专家勘察会议和民意征求意见书及招投标方式与年老及妇女村民拿着“一张空白合同”签订采挖砂石协议。未在家村民并不知情,何谈签字而言。因此不是所有村民都签了字。现今河床、公益林、耕地严重损毁、泥水横流,水土流失等诸多并存在严重人身安全隐患。私挖滥采砂石以至于水土流失。我村土地最少最短缺人均农田不足1亩。十多年前没外出务工的人,每年都青黄不接再加上他们私挖滥采,原本就不富裕的土地变得更少。所透支的资源已达尽头!
       自2000年初期开始私挖滥采,原有(罗家坝至祭田坝百余亩)河床旁是土地和公益林现已被损毁。罗家坝农地、公益林损毁。祭田坝其中一侧已经损毁、另一侧河床都快面临农地变河床的危险。只要一旦发洪水就会把没有砂石的河床冲毁,河床没有了就面临村民没土地的更严重后果。宽阔的河道上长期采挖留下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水坑。后因多次投诉到上级相关部门、县水利局。乡、村政府才向上级单位申请斥资建桥来解决到河对岸种地等问题。这是否变相使国有资产流失?他们无视水土流失、开采、未做回填。并未符合这种情况适合自然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并合理利用、民意征求及公开招投标相关部门并未监管。专家、投标人、代理机构并未做现场勘查。
本人多次投诉到相关部门均未得到解决,松溪乡政府、村委会坐视围观。如再不对此民生问题作出解决,便继续我的上访之路或email投递、微博、微信、媒体栏目组、等方式直至解决为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林业局    答复时间:2016-05-17 00:00

答复意见:

何成网友:您好!
  您在监督投诉留言反映 “四川省通江县松溪乡(罗家坝至祭田坝)采砂致使耕地、公益林损毁和水土流失”一事,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通江县林业局进行调查,通江县林业局于5月11日组织稽查队、调查队、天保办、信访室人员进行了实地查看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罗家坝沙场是该村三社村民罗洪博于2009年3月与赵北成同志合伙建立,当时以赵北成的名义通过县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2013年至今由罗洪博经营。
  根据通江县公益林规划,松溪乡祭田坝村和相邻的杨家沟村均未纳入公益林规划。经现场GPS定位,罗家坝沙场已占用地属《通江县2010——2020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成果报告》中的非林业用地。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巴中林业的关心和支持。
                           
                                                                                                                          巴中市林业局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