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咨询林业

信件编号: 20200112223714 来信时间: 2020-01-12 22:46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bz_lyj
内容:

尊敬的局长: 你好,向你咨询下巴中市巴中区,退耕还林这分钱是从什么时候发给老百姓的最先是怎么发的。这里有没有历史记录,现在有是怎么发放的,因为我家从来没有领过……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林业局    答复时间:2020-01-15 00:00

答复意见:

李淋网友:

你好!关于咨询“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发放”问题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1.巴中市自1999年启动实施前一轮退耕还林。按照纳入退耕地还林计划的坡耕地实测面积,向土地承包经营权人提供粮食现金补助和生活补助。每年每亩直补退耕农户210元的现金补助(2004年前发放粮食)和20元的生活补助。生态林补助8年、经济林补助5年。退耕还林第一周期补助期满后,生态林继续补助8年、经济林补助5年,补助标准为每年每亩现金补助105元、生活补助20元,与管护任务、管护成效挂钩。

2.2014年国家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5年内每亩补助现金1200 元,分 3次兑现给土地承包经营权人,第 1年 500 元、第 3 年 300 元、第 5 年400 元。

3.退耕还林补助发放程序:一是按照退耕还林作业设计和退耕还林合同要求,完成退耕还林任务,造林质量符合国家验收标准。二是区县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由乡镇造册登记并上报林业、财政部门审核。补助资金由信用社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

最后,感谢你的信任和支持!如还有疑问,请及时告之我局,办公室电话:0827-52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