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规划计划

平昌县林业局全力冲刺脱贫摘帽目标

2019-09-24 16:14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市林业局
近期,平昌县林业局紧密部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冲刺脱贫摘帽目标。一是保证帮扶时间。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扶干部实行组团扶贫,每人每组每月到帮扶户家开展帮扶活动不少于6次,与帮扶贫困户家同吃同住、同劳动不少于2天。二是落实补短规划。紧盯致贫原因,精准制定补短帮扶措施,积极向贫困户传授种养殖技术、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为困难群众提供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市场行情信息;对因动物疫情造成生猪扑杀导致收入降低,每户规划1头生猪代养、每户家禽补栏至20只。三是整治人居环境。指导贫困户每周开展一次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对房前屋后砍杂去灌、清理堆码垃圾,消除周边黑臭水体,清理动物粪便,疏通阴阳沟、规范摆放衣物、农具、墙上无乱贴、乱画、乱挂、厨房干净整洁、农户个人穿戴干净整洁;四是开展宣传和感恩教育。帮扶组采用院户会、传单、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就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持、义务教育、医疗保障等扶贫项目开展深度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和感恩教育,确保帮扶满意和认可度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