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林业局督查恩阳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工作

2020-02-05 15:06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市林业局
  1月30日,市林业局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工作督查组现场组第五组督查恩阳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周汉钦带队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恩阳区农业农村局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工作情况,查看了工作轨迹、软件资料和台账,深入青木镇、柳林镇、下八庙镇详细了解了4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及日常管理情况。

  督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杠实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进一步明晰举措。建立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机制,超常措施,加强防范。三要进一步细化应对疫情方案。对全区28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全覆盖实施封控隔离,在全国疫情解除前,严禁对外转运、扩散、售卖、交易、出借。森林公安要加大涉及野生动物案件查处,坚决依法打击。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机制。加强对野生动物集中活动区域日常巡护、看守和监测,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馆饭店的常态监管巡查。五要进一步协调统筹推进林业其它工作。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应对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抓实林业系统应对疫情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全区疫木除治、森林案件督查、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打好新年开局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