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平昌县四举措抓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2020-02-26 11:14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市林业局
  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及时印发《平昌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与各乡镇和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签订2020年森林防灭火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实行镇负责人包村、镇村干部包户、林场干部包林区的森林防火层级负责制,特别是认真落实村级护林巡防制度,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关键时间森林防火安全。

  切实强化宣传教育。采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重点对疫情期间森林防火常识、应急措施、处罚条款等进行宣讲,真正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提高森林防火的群防水平。

  建立健全专业队伍。各乡镇落实专人,明确责任,森林消防队伍由镇村干部和生态护林员组成的,结合实际,从当地选聘身体好、素质高、热心森林防火工作的人员进行充实调整,并组织培训,落实待遇,确保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健全,作用发挥得好。

  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各相关单位按照督查组下发的《森林防火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整改完成后,各单位将整改情况报告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县政府组织督导组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