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三举措强化松树“癌症”防治

2021-02-10 10:08 来源: 市林业局

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巴中市现有松材线虫病疫区4个、疫木10万余株,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是当前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关键任务。

一是强化专业除治闭环管理。组建疫木除治专班45个、现场监理66人,全面落实“一把油锯一名监理员”旁站式监理措施,严格伐桩处理、采伐物处置质量监管,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闭环监管,确保2021 2 月底前全面完成除治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除治疫木1.9万株。

二是强化蹲点督导摸排问题。建立疫木除治分片包干蹲点督导机制,组建4个督导组,分别负责4个疫区疫木除治工作的指导、检查、督办,力保除治质量和速度。截至目前,累计督导30次,发现反馈问题45个。

三是强化信息监测提高质效。利用感知平台,对疫木除治点和数量进行即时采集,及时上传除治时间、GPS 位置、处置方式、监管人员等信息,提高除治现场监管可视化程度,跟踪监测每天、每周、每月除治进度,实现除治全过程动态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