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其他法定信息

通江县“三坚持”,抓实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2021-02-19 09:04 来源: 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王芹

为确保通江县115.4万亩松林资源生态安全,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通江县落实“三坚持”,抓实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坚持“GPS定位疫木”。在前期疫木秋季普查的基础上,对原疫木点位及新发现的疫木进行除治时,进行GPS定位上传并登记在册,确保全县疫木位置精准,以便后期疫木除治及巡检。

坚持“一把油锯一名监理员”。严格落实森林病虫防治技术人员、监理人员及乡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跟班作业,严防疫木流失,清林清地全面达标,确保除治按规程开展。

坚持“伐前、伐倒、伐桩三张照片同时上传”。严格坚持对发现的疫木伐前、伐倒、伐桩三张照片上传到松材线虫病两山卫士除治软件,确保除治工作有实效。

截至目前,通江县已完成疫木除治600株,完成总进度的55%,预计2月中旬全面完成除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