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规划计划

巴中市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2021-09-02 10:26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张学仕

近日,巴中市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四个方面明确全市推进林长制的行动路径。

一是明确目标要求。到2021年底,全面设立市、县、乡、村等各级林长,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责任体系。二是明确组织体系。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和国有森林保护经营单位分级设立林长,分级明确林长职责。建立乡镇“林长+警长”、村级“林长+监管员+护林员”、国有林场“市级林长+县级林长+国有林场林长”三项末端监管机制。设立林长制办公室,22个部门为林长制责任单位,建立部门协作机制。三是明确主要任务。强化森林资源生态保护,推进森林资源生态修复,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深化林业改革发展,强化林业支撑保障。四是明确工作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是推行林长制的责任主体,落实对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投入,建立林长制工作制度,发布林长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强化督导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