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规划计划

巴中市林业局推出“硬货”服务“两区”发展

2022-01-01 15:20

组建专班全方位服务。制定《助推“两区”发展工作方案》,成立“一把手”挂帅的推进小组,组建2名局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负责助推“两区”发展工作。

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市级审批的涉林审批事项在权限范围内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涉及国省审批的涉林行政审批事项予以优先送件,全程跟踪服务。

优先保障林地定额。优先保障“两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定额,组建专班、靠前服务,支持指导项目办理使用林地手续,为“两区”建设护航。

优化自然保护地体制。积极衔接已上报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尽快批复,在为生态补偿转移支付留足支撑的同时为“两区”发展留足空间。

优先支持林业产业发展。在国省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森林(康养)人家、现代林业园区培育创建方面予以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

加大项目政策倾斜。将“两区”重大涉林项目纳入林业相关规划,积极争取纳入国省林业相关规划;指导支持“两区”申报国家储备林融资项目,用于建设康养林、康养基地配套设施和城市森林公园;已向文旅新区安排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修复项目经费1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