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建设

平昌县林长制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2-05-16 15:22 来源:平昌县林业局

5月11日,平昌县林长制办公室正式挂牌,标志着平昌县林长制工作全面启动。

平昌县自2021年实施林长制以来,构建起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林长指挥体系,设立各级林长、副林长1952人。创新推动“一林一警”基层林业执法体系建设,组建“村级林长+监管员+护林员”网格化管理队伍,落实基层林区警长39人、监管员444人、护林员834人。

下一步,平昌县林长制办公室将协助林长履职尽责,指导督促各镇(街道办、管委会、管理局)工作,加快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责任体系,凝聚林业生态资源保护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森林草原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退耕还林还草等责任制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深度融合,建立健全本级配套制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林长制制度体系,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实现“林长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