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建设

通江县森林火灾扑救中心积极思谋务实开展
帮扶工作

2022-05-19 11:16 来源:通江县森林火灾扑救中心 作者:闫旭平 王亚明

近日,通江县森林火灾扑救中心全体干部到诺水河镇官田坝村开展帮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氛围浓”。森林火灾扑救中心成立帮扶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帮扶专题会议1次,拟制印发帮扶工作方案20份,并对帮扶干部进行深入动员,充分营造了用策、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协同“思路清”。森林火灾扑救中心负责人与帮扶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多次电话沟通,商议帮扶工作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具体事项,为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是灵活方式“效果佳”。15名干部一是统一到脱贫户姚继才家玉米地锄草、施肥、松土,二是分散到各自帮扶户开展帮扶工作,通过集体帮扶和分散帮扶模式让帮扶工作成效明显。

四是深入排查“情况明”。全体干部交叉走访45户脱贫户,重点摸排“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通过温情交流、细心走访、缜密分析充分掌握了防止返贫监测的真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