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建设

通江县空山国有林场
多措并举推进林长制工作

2022-09-27 17:01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肖裕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场长为组长,副场长为副组长,各股室、管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坚决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

二是浓厚宣传氛围。采取书写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林长制工作宣传,让林长制工作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利用宣传车对林区周边村社进行宣传300余次、书写标语500余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推进林长制工作的信心,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巡林护林。护林员每天坚持到山口山头、村边路边等地增强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中去,及时阻止乱砍滥伐、乱捕滥猎、乱采滥挖、毁林开荒的行为,切实做好封住山、管住人、护住林,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