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建设

平昌县国家桤木良种基地2022年度项目建设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2023-05-15 14:15 来源:平昌县林业局 作者:罗云霄

近日,省林草局组织考核组对平昌县国家桤木良种基地2022年度项目建设任务进行了考核验收。考核组采取外业检查、业内查验、专项汇报、问询答疑等方式,重点对平昌县桤木初级无性系种子园、桤木优树收集区、桤木子代测定林及试验示范林、桤木母树林建设、桤木优树种质资源收集及苗木繁育完成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及档案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认定平昌县国家桤木良种基地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指标任务全面完成,档案齐全,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同意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据悉,平昌县国家桤木良种基地2022年完成185亩优树收集区、185 亩子代测定林、50亩试验示范林常规抚育管理等建设任务,以及桤木矮化截顶、人工授粉、母树林养分等系列科学研究和实验。在湖北、浙江、云南等种源地收集16份优树种质资源,繁育无性系苗3500余株,基地种子生产能力明显增加,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共计29万余元,充分发挥了桤木良种基地在林木繁育、生态林建设、助农增收等方面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