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建设

黄柏国有林场:“三强化”筑牢防返贫底线

2023-05-31 15:39 来源:通江县黄柏国有林场 作者:王斌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召开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就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全场帮扶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明确此次集中排查的主要内容等要求,确保排查工作按时按质高效完成。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两人一组,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对脱贫户、监测户进行重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全面掌握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医疗教育、产业就业、惠农政策、务工收入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林场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对排查出符合条件的易返贫致贫人口经过核实、集中上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将符合监测户要求的脱贫户应纳尽纳。截至目前,林场组织43名帮扶干部,共计排查脱贫户159户、监测户9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