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林业产业

我市大力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浓厚氛围

2017-08-25 10:13 来源:市林业局 汪巍 作者:admin

今年以来,我市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大幅提高了市民对创森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一是压实宣传责任。紧扣今年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决胜期,着力“市民对创森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达到90%以上”指标建设,高标准编发《巴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7年宣传方案》,围绕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要时段专门安排部署创森宣传工作,细化分解宣传任务到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纳入市政府年度绩效考核。

二是搭建宣传网络。大力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六进三问”宣传活动(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小区、进农村,三问:问知晓率、问参与率、问满意度),搭建起“点线结合、覆盖全域”的创森宣传网络。重点抓点位形象、线路打造、全域覆盖。

三是创新宣传载体。先后开展了“创国家森林城市建生态美丽巴中”摄影比赛、“爱绿护绿从我做起 热爱森林保护环境”小学生征文比赛、创森摄影展、知识讲座、“百万植树”和问卷调查等活动,广泛动员市民主动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迅速提高了市民对创森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