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林业产业

通江县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4 14:51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刘斌、王乐

“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增绿正当时。”312日,我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通江县组织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县级各部门共计100余人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王坪烈士陵园开展以“用红色净化心灵,让绿色美化大地”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呈现了一幅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按照“苗正根深、熟土回填、分层覆土、垒篼扶正、浇水定根”的程序,有的挖树坑、有的拿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棵树栽植都认认真真。一棵棵新植的桂花树和梅花树都昂然挺立、庄严肃穆,像是在向我们的革命先烈致敬!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梅花树、桂花树500株,红叶石楠400㎡,植树面积共20亩。此次义务植树不仅美化乡村环境,也为乡村旅游和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围绕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两大工程,以城市增绿、乡村添彩、景区着色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深入推进生态修复,森林生态和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累计实施营造林42万亩,城市绿地面积达到632.96公顷,新增城乡绿化面积60万平方米,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同比增长10.5%12.5%,森林覆盖率提高2.5个百分点。通江县先后被评为全省绿化模范县、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全省首批木本油料重点县、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