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林业产业

通江县扎实开展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2022-06-17 17:50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罗旭

近日,根据《巴中市2022年度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要求,通江县林业局积极配合巴中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扎实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人员先后深入铁佛镇、杨柏镇、毛浴镇、至诚镇等食用林产品主要生产地区,通过走访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当地食用林产品的生产管理、水肥措施、病虫害防治、农药化肥使用情况进行了解,根据食用林产品生长季节在青花椒、杜仲、芍药、天麻种植区域内进行食用林产品及产地土壤的抽样工作,共抽取了食用林产品27个批次、土壤27个批次。

下一步,通江县林业局将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加强监测工作,全面完成食用林产品及产地土壤100个批次抽检任务,坚决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