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林业产业

核桃迎丰收,果农笑开颜

2022-08-23 17:07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薛艳

初秋时节,通江县泥溪镇景家湾村核桃丰产示范园喜获丰收,走进核桃基地,果农们正在烈日下采摘核桃、脱皮清洗、晾晒,这一景象好不热闹。

“今年的核桃个大、仁饱满,好吃得很,卖个好价钱没问题!”景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樊荣杨看着满园挂果的核桃高兴地说道。

景家湾村核桃丰产示范园占地面积300余亩,通江县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通过引导核桃种植户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实现核桃高产,高质量推进了全村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一是开展通江县核桃丰产经营技术培训会,采取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核桃种植户、产业大户130余人,会议现场发放技术手册300余份;二是为助力核桃提质增效、乡村产业振兴,县林科所为该核桃示范园配送肥料、农药物资数万元;三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地指导果农对核桃树按时节开展科学病防、修枝整形、施肥等综合管护,让景家湾核桃园产出达标,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