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林业产业

李旭到南江县核桃现代林业园区推进“书记项目”

2022-09-26 11:36 来源:巴中市林业局

9月23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到南江县正直镇核桃现代林业园区推进“书记项目”。南江县林业局、正直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随同。

在核桃栽培基地,李旭详细了解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核桃良种繁育、核桃产量、品质及精深加工等情况。他指出,核桃在我市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和规模化的栽培基础,是我市林业产业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要坚持园区化、现代化、全链化发展,对标国、省级林业园区创建标准,逐一查漏补短,把基地建好、把产品做优、把品牌打响,不断提升园区品质和综合效益,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助力鼓劲。

在核桃栽培技术培训现场,李旭深度了解了技术培训开展情况。他指出,核桃栽培关键在“管”,良种良法的科学应用决定了核桃挂果率、果实品质,要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技术培训,培育一批乡土专家和技术能手,以点带面推广应用先进栽培技术,不断提高核桃产量和质量,持续增加林农经济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