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林业产业

巴中市恩阳区扎实推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

2023-06-01 11:45 来源:恩阳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芳 杨春玲

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统筹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发展森林药材、森林养殖、林下套粮等多样化“林粮”,扎实推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

一是发展森林药材。采用国有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专合社+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基地及林农自主经营等方式,培育适宜本区域发展的川佛手+川明参(套种)、川佛手+黄精(套种)等森林药材,在明阳镇、渔溪镇、司城街道完成建设森林药材2000亩。

二是发展林下种植。依托国家储备林建设、森林抚育等项目,计划完成现有林改培4363.6亩,同时发展林下经济,种植茯苓2000亩。

三是发展林下养殖。鼓励动员林农积极发展生态跑山猪、生态土鸡、生态羊等林下养殖业。同时,引进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立新型经营主体+林农等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点到面,实现林下养殖业规模化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