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切实筑牢我市森林生态安全防线

2018-11-22 08:59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admin

11月21日,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出席。

克克指出,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持续加强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避免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破坏,切实筑牢我市森林生态安全防线。要严明责任抓保障,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森林防火指挥部责任、成员单位责任、基层单位责任。要从严从细抓防范,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火源管控,坚持疏堵结合,做到治理无盲区、防火全覆盖。要加大投入抓建设,加快建设“地空一体化”森林火灾监测体系,主动融入国、省“遥感”监测系统,提高监测的精准度。要以人为本抓扑救,把人民群众和救火队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针对性地制订应急预案。要无缝衔接抓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