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市林业局督导平昌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及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2020-03-04 11:01 来源:平昌县林业局 张可心 作者:admin

3月3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子健带队督导平昌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及森林防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平昌县江口镇、白衣镇及金宝新区疫木清理现场,实地查看松材线虫病除治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就疫木除治中技术不规范、林区坟主登记不彻底、隐患排查不够全面等问题,督导组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精细组织,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二要抓住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这个关键,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规程操作,严防疫木流失,坚决杜绝扩散疫情源。三要抓住森林防火管住火源这个关键,组织好护林员、专业防火队员和乡村干部等力量管住火源。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载体,持续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广泛争取广大群众的配合支持,提高群众参与度,筑牢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及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