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省林草防治总站来巴调研林业有害生物春防工作

2020-04-22 17:15 作者:森防站 马仕波

4月21日,省林草防治总站陈小平副站长,杨云伟调研员来巴调研林业有害生物春季防治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周懿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踏查巴州区江北街道、水宁寺镇蜀柏毒蛾虫情,查看巴州区水宁寺镇水宁村、红栋村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山场和鑫荣木材加工厂松木存放、加工情况,听取巴中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春季防治情况汇报、巴州区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汇报,充分了解基层在疫情除治中的困惑和困难,肯定了巴中市春季防治工作成绩。

陈小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巴中作为秦巴山区功能核心区的生态地位,加强松树资源保护与修复;要强化松材线虫病预防,守住南江县唯一的净土;要加大病死松树少的疫区疫情除治力度,尽快摘掉通江县疫区帽子;要加强在建涉疫工程采伐松科植物的监督管理,督促规范处置采伐物;要加强蜀柏毒蛾飞机防治现场管理,安全规范使用无公害药剂;要进一步加强中心测报点管理、古树名木病虫害防治、完善网格化监测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