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平昌县林业局积极开展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5-21 17:20 作者:平昌县林业局 罗云霄

为持续深入推进林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全县林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工作目标。平昌县林业局主动作为,科学筹划、精心部署,在全县林业行业领域组织开展非法占用林地、滥开滥采、林区涉黑涉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地工作成效。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林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下发了《平昌县林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林业行业领域整治实施方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工作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及任务要求,局党组与相关股室签订了扫黑除恶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将扫黑除恶知识纳入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全局干部职工“会前学法”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局电子显示屏、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局机关大楼、各林业站、检查站、林业企业、木材加工厂,悬挂宣传横幅30条、安排永久宣传标语15条,为专项大整治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三是明确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全局思想认识,结合实际深入摸排,及时发现收集林业行业的黑恶犯罪线索,集中整治;对标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奋进2号”和“打野”行动,我局共查办各类涉林案件27件,其中立刑事案件5件,起诉1件,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1人;查办行政案件22件,其中占用林地案11件、滥伐林木案10件、无证运输木材案1件,处理22人。罚没收入共30余万元,为国家、集体、个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