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南江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

2020-05-22 15:46 作者:南江县林业局 殷 荣、徐卫平

5月20日,南江县大江口国有林场联合魏家坝国有林场,森林公安局,光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十八月潭景区管理部四家单位在大江口国有林场开展了一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暨业务培训会,参训人员共40余人。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意识。通江县属于林业资源大县,森林面积大、植被茂密,再加之入春以来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区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提升能力。要对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狠抓软件基础,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广泛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全力做好物资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提升林区工作人员综合防控水平和现场应急救援能力;三是强化落实。各参训单位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详细分解,严格落实到人并明确相关责任,建立督促机制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队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背负式风力灭火机,便携式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枪,防火刀、铲,一、二号打火工具等进行了实际操作,并在虚拟火场展开扑救演练。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既达到了实战练兵的目的,又提高了队员的实战经验,检验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护国有森林资源、生态安全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