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8-17 08:48 作者:市林业局 马仕波

8月13-15日,在南江县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市林业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县森防站站长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培训松材线虫病监测鉴定技术及野外异常枯死松树取样识别方法,并传达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明确了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工作要求,总结了近年来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经验,并安排部署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技术责任落地,夯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基础。二要强化信息管理。重点加强经济林果、名木古树病虫防治的生产指导,严格按照林业有害生物工作历上报监测和防治的数据、信息。三要强化监测普查。加强专业监测队伍建设,分重点、分次序、全覆盖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及时摸清疫情发生情况,夯实秦巴山区松材线虫病防控体系建设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