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全省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9-09 11:59

9月8日,全省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国务院相关精神,对我省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尧斯丹指出,我省是野生动物资源分布大省,也是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大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禁食野生动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省直有关部门加强指导检查,市(州)政府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县级政府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细化完善相关方案,落实时间进度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尧斯丹强调,要锁定时间节点,聚焦主要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精准施策,有序加快推进动物处置,落实退出补偿资金,做好产业、就业、金融等相关扶持,指导帮助养殖户转产转业。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从业人员正确认识禁食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法律规定,加大转业转产典型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