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市林业局:四到位确保登高节森林防火安全

2021-02-26 09:57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王怀国

认真研判,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登高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认真研判火情形势,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层层压实五级网格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多措并举,宣传教育到位。结合疫情防控,紧盯登高节森林火灾防控关键节点,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横幅、新闻媒体和微信、短信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倡导市民不聚集、主动取消登高计划。在重要山林区、进山入口等地竖立警示牌,营造文明登高、安全登高的浓厚氛围。

靠前指挥,检查督导到位。按照领导包区县、干部包山头的要求,督促各辖区认真排查整改登高重点区域防灭火安全隐患,成立三个督导组对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等3个区县和市民登高集中的望王山、南龛山、莲花山等11个重点山头落实人员驻点督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

强化值守,应急保障到位。强化重点卡口值班值守,严禁带火入山。全面检查补充应急物资, 100名扑火专业队伍全天候备战备勤,确保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将火灾扑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