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全市林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1 10:57 来源:市林业局

310日,巴中市林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林业局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作了《践行新发展理念  奋力推进巴中林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纪委全会以及全省林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十三五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五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国、全省、全市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面对新使命、新机遇、新要求,巴中林业必须融入大势、抢占先机、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奋力开启林业现代化新征程。着重在四个方面取得突破性的新发展,即渠江上游生态屏障得到新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实现新跨越、生态文化传承弘扬取得新突破、改革创新支撑体系形成新格局,2035年基本实现巴中林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林业要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全面推行林长制,深化林业改革创新,科学谋划林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落实资源保护,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强化森林资源监管,全力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护航森林生态安全。三是高质量推进生态建设,纵深推进造林绿化,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持续巩固创森成果,筑牢渠江上游生态屏障。四是高起点推进园区创建,引领森林康养发展,推进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提升核桃产业质效,争引项目落地转化,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五是强化工作保障,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强化督导考核问效,推动部署落实落细。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伟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巴州区林业局、南江县林业局、通江县林业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林业局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

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