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县黄柏国有林场扎实推进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12-08 10:50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谷小林、赵治钧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各方责任。通过林场班子成员签定包片包干责任书、管护人员签定护林片区责任书,层层压实防灭火责任,把防灭火工作责任和措施分解落实到管护人员、管护区域和山头地块,实现责任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组建以林场护林人员为主、林缘毗邻村社生态护林为辅的森林防火宣传队伍,通过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张贴森林防灭火禁火令,宣传车辆语音宣传等方式,开好院户会、上好森林防火课,广泛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林区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三是强化源头管控,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执行“扫码出入山”登记制度,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对林区重点区域、关键地段和关键路口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紧盯林区防灭火重大风险隐患,制定整改责任清单,突出整改实效,限期整改销号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