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五强化开展“中元节”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09 11:03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张燕

近日,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在中元节期间,结合林场“地块多、离县城近、林农交错”的实际,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值守,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设立警示标牌和临时检查站,实行轮班值守,严防火源进入林区。二是强化宣传,利用流动宣传车提前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文明祭祀、鲜花祭祀、摒弃陋习”,大力提倡“绿色中元、文明追思”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周边群众的防灭火意识。三是强化防控,对在林区或周边使用明火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祭祀行为进行制止,根除隐患。四是强化准备,林场专业扑火队伍及时对各管护站机具进行检修保养,进入临战状态。五是强化制度,实行挂联领导带班制度,对各管护站“中元节”森林防灭火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