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县空山国有林场扎实做好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8-17 16:06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屈芳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夏季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早发动、早部署、早安排,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林区入口、进山路口、林区道路两侧,增设防火宣传标语和警示标志;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结合宣传车巡回宣传、村村响、坝坝会等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使“带火不进山,进山不带火”“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控新格局。

三是强化火源管控。严格加强森林防火检查站管理,从严管控进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的人员及车辆,对重点人员、重要地段和入山路口,落实专人看守;对违规用火的要坚决制止和依法查处,逗硬落实“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的严管措施。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要求,坚决杜绝迟报、瞒报和漏报;专业、半专业防扑火队伍要在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靠前驻防,时刻做好处置突发火情准备,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