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黄柏林场抓好高温酷暑期森林防火工作

2022-08-24 16:11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任江

针对当前持续干旱和入山避暑、旅游人员增多特点,通江县黄柏国有林场以“强责任、抓宣传、控火源”为切入点,积极应对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

一是思想紧起来。针对近期省内外森林火情案例,召开森林高温酷暑期防灭火专题会,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林场职工全员到岗到位,坚持值班值守,对预防措施再落实,对隐患风险再排查,对防火责任再细化,把责任措施逐一分解落实到各管护站、点,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二是工作动起来。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隐患排查,逐地逐条梳理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对出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在普遍防范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林农结合部、连片坟地等区域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大巡护力度和密度,第一时间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累计出动防火宣传车43辆次,召开院户会21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与农户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82份。安排专人在瞭望塔进行重点监控、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护,一旦发生火情及时进行处置。

三是检修好机具。林场防火办对器材库房的扑火机具、发电机、通讯设备等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完好率达到100%。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林场安排纪检室对各管护站、点上班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对脱岗、漏岗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坚持有火必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