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四强化筑牢高温天气“防火墙”

2022-08-26 09:07 来源: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张燕 陈俊霖

一是强化防火宣传,提升全民意识。针对国有散生林分布广,林农结合部多,防火难度大的实际情况,为降低森林火灾风险,林场安排了10支防火宣传队,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高温天气禁火令,设立宣传牌,依托互联网,手机等媒介发布防火警示标语,喇叭定点定时播放高温天气禁火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切实有效的提升了全民防火意识。

二是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高温天气森林防火督导组5个,由林场5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5个管护站,督促护林员每天坚持巡山护林,并与护林员同检查、同巡山、同护林、同宣传,对重点地区实行死看硬守,直到高温天气结束。

三是强化火源管理,降低火灾风险。充分发挥防火检查站和流动巡查哨的职能,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杜绝非工作人员进入林区,凡进入林区工作人员,一律收缴火种,将火源杜绝在林外、山外。

四是强化应急处突,做好后勤保障。林场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24小时处于临战状态,保证扑救机具性能良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拉得出、扑得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