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强化秋汛期间河道巡护

2022-09-21 16:50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杨波

当前正值秋季汛期,河渠集雨蓄洪,河道水流速变化较大,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加强辖区河道巡护,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应急措施,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汛期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按照统一部署,健全防汛管理制度,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自然保护区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汛期“三防”宣传教育。通过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山区雨季安全防范知识,使干部职工和沿河群众熟知防汛、防灾常识,增强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加大对河道边坡、临时便道、漫水桥梁和监测设备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督促各保护站严格落实汛期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要求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严格执行极端天气人员撤离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