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四举措”做实防汛减灾工作

2023-06-05 17:28 来源: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张燕

一是全面部署,压实责任。定期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议,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成立林场防汛减灾领导小组,并组建25人的专业抢险队伍。针对辖区内的所有水域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进步一压实责任。   

二是加强排查、督导检查。由分管领导带头分别对挂联管护站辖区内房屋、堰塘、防火道路、山体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逐一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做好登记上报主管部门,尽快解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场纪检办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灾害不作为的现象,一律将严肃查处。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充分利用管护站大喇叭、宣传标语、宣传栏、QQ、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汛减灾信息及防汛避险知识,加强干部职工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四是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全面落实领导在岗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制度。要求防汛期间所有干部职工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旱情等信息,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下发到各管护站,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