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保护

通江县地质公园管理局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21-09-23 12:03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高玉平

一是落实机构建机制。积极对接沟通各部门、保护区乡镇,探索将保护区纳入乡镇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多方联动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到岗。

二是宣传教育强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累计出动流动宣传车65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维护界碑5个,悬挂永久性宣传标语12幅,增设提示标识标牌31个,设置固定禁渔通告6幅,张贴禁渔通告50余张,更换维修原有标识标牌信息内容8个、设置户外宣传钢架大牌3座。

三是部门联动严打击。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了保护区内违规开采砂石、堆码、修建基础设施、倾倒建筑生活垃圾和非法捕捞、垂钓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收缴绝户网2幅、海竿3根、手竿12根、鱼兜2个、现场教育违规垂钓人员10余人,发现建设防火通道、漫水桥、修筑防洪堤、采砂石和沙石堆码场等违法违规行为9处,发出整改提示函3份、立案查处2起、责令停工2起、限期整改1起、宣传教育1起。

四是立足问题促整改。针对上级部门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成立核查小组进行逐一核实,及时反馈给问题乡镇,并强化整改问题过程监督,确保整改到位;对保护地内原有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的,进一步督促整改销号,严防生态环境问题死灰复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