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保护

通江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开展“放生鱼苗、改善生态”实践活动

2022-05-30 18:28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杨波 邱利

近日,通江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利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诺水河珍稀水生动物保护区大通江河片区开展了“放生鱼苗、改善生态”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在保护区管理处班子成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和相关区域的管护人员来到大通江河泥溪段漫水桥岸边,大家找到合适位置,从运输车上搬下提前准备好的成袋小鱼苗放到浅滩边,然后分组开袋,小心翼翼将一尾尾鲜活的小鱼苗倒出,放入了河水中。在活动现场,管理处主任胡建倡导大家要对环保理念有进一步认识,希望通过鱼苗放生这种形式,呼吁广大干部群众关注大通江河流域生态环境,共同构建人文和谐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放生草鱼、花鲢、鲫鱼等品种近万尾鱼苗,目的是通过投放鱼苗,促进河水中生物链形成,以达到长期保持河水清洁的效果,同时对鱼类生态平衡、水系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实现携手净化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保护生命线的远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