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保护

通江县强化“三个到位”筑牢森林资源保护屏障

2022-06-02 15:37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今年以来,通江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相关要求,筑牢森林资源保护安全屏障。

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森林防火期、乡镇赶集日、“3.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有利时机,定点、定向对县域内涉及占用林地、采伐林木的项目业主、辖区百姓宣传办理林地占用、林木采伐规范程序,累计出动宣传车辆20余次、现场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营造全社会保护森林资源的浓厚氛围。

预警监管到位。充分利用县级、乡镇、村社、护林员、林权所有者五级森林资源管理的预警监管网络体系,按照纵向到边、横向到点、全域覆盖的核查监管方式,强化对涉林违法行为的监管,确保及时预警、监管到位,变事后处罚为事前预防。

违法查处到位。对森林督查反馈的违法图斑,按照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组织技术力量进行现地核实,对违法图斑严格按照“案件查处到位,补植恢复到位”要求,累计核实森林督查图斑134个,立案查处56件,行政处罚金28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