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保护

黄柏林场多举措开展护笋养竹专项行动

2023-05-04 12:24 来源:通江县黄柏国有林场 作者:任江 谷小林

近日,黄柏林场扎实开展护笋养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采挖竹笋行为,采取多项举措做好护笋养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林场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管护站站长为成员的护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护笋工作,对林场竹林地进行拉网式监管,并签订护笋养竹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

二是强化宣传。采取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进院户宣传等方式在林缘进行护笋养竹宣传,在重点路段、交通要道口书写标语。目前,已出动宣传车36台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做到护笋养竹家喻户晓。

三是守住卡口。在尖角地、道笋坝、杉树坪等要道口增加临时检测站4处,严防死守,劝返上山采笋82人、车辆20余台。对进入林区的施工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林区防火登记规定,收缴火源、扫码、登记。

四是联防联控。与毗邻村生态护林员开展联防联控,对林区进行巡查,在重点路段、重点山场昼巡夜守。增强林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禁止采挖竹笋,促使竹笋育竹成林,确保竹资源长足发展、永续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