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林木种苗问题系统治理的公告

2022-08-05 14:36 来源:巴中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规范林木种苗建设和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巴中市林业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林木种苗问题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2022年8月1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

二、治理范围

2016年1月1日以来各县(区)使用财政资金采购的林木种苗。

三、治理重点

(一)种苗采购方面。重点治理:未按规定开展采购种苗品种适宜性评估和引种实验,采购种苗不适宜当地栽植;采购种苗质量把关不严,存在假冒伪劣种苗;种苗采购程序不规范,存在应采购未采购、采购程序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在采购过程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公肥私;种苗采购后,未在适宜时限内组织栽植,造成种苗存活率、生长发育能力降低。

(二)资金监管方面。重点治理:资金到位不及时,滞拨、缓拨种苗采购资金;资金管理不规范,违规整合、挤占、挪用、截留种苗采购资金;资金拨付不到位,无正当理由长期拖欠种苗供应商货款;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贪污私分、违规提取、公款私存等涉嫌违纪违法行为。

(三)技术指导方面。重点治理:种苗栽植未按照技术规程开展现场指导;种苗栽植及后期管护指导流于形式,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未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农户开展管护工作或组织农户走过场、只负责通知不负责指导;未及时指导督促农户对长势衰弱林木进行抢救复壮。

治理期间,巴中市林业局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每天受理电话反映的时间为9:00-18: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巴中市林业局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举报电话:0827-5260913/18808297553

举报邮箱:183550245@qq.com

举报信箱:巴中市林业局大门口右侧通道处

                                                                                                               巴中市林业局

                                                                                                               2022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