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2022-08-23 18:12 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陈星奎
2022年8月22日,巴中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预计未来3天全市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基本无降雨,最高气温维持在40度左右,森林火险风险极高,防火形势严峻。
预警时间:8月22日18时至25日18时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争当森林防火践行者。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等重大火灾隐患行为,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做到上山不带火,不在林区燃篝火、野炊、吸烟,停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
二、争当森林防火宣传者。把防火宣传带回家,主动向家人、邻里和亲朋宣传违规野外用火、乱扔烟头等不良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和依法要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和法律责任,以及做好森林防火、保护绿色资源对于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让防火、护林、护绿观念深入人心。
三、争当森林防火监督者。主动参与对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全力防范老人、小孩、痴呆及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玩火、纵火引发林区火灾的行为。对违反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的,要做好说服教育和劝导、纠正工作。遇到森林火灾险情时,要立即报告当地村委会负责人或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