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省森林公安局到平昌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2020-03-30 09:34 作者:平昌县林业局 罗云霄

近日,四川省森林公安局督导组一行到平昌县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林区安保维稳、森林公安机构改革、森林火案预防和案件查处等重点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元山整、江口镇等地野生动物养殖场,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报告,要求养殖场主和镇、村负责人,对养殖场周围要进行一定距离的隔离,禁止无关人员靠近养殖场和接近养殖动物,养殖场要按照规定,对所养殖的动物一定要管护好,每天定时对场所进行消毒,在疫情防控阶段,禁止一切交易。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平昌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平昌县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严格依法办案,从严从快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清明将至,要坚持“靠前预防”,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加强护林防火检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要加强枪支管理,规范交接流程,完善软硬件建设,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森林公安队伍稳定,认真履职,保证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五是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案必破,加强对重特大案件的侦破力度;六是要加强同有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对辖区内野生动物养殖场严密监控,妥善疏通疏导,确保“关、停、并、转”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