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通江县林业局扎实开展核桃丰产技术培训会

2020-03-31 08:33 作者:通江县林业局 罗旭

近日,通江县林业局在唱歌镇麻坝坪村举办春季核桃丰产管理技术培训会。部分村社农户、种植大户及林业局年轻职工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核桃修枝首先是去枯枝、病枝、弱枝、突长枝.....”,技术人员就核桃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技术要点边讲解、边示范。培训现场,大家积极主动,边操作、边交流,技术人员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并一对一讲解示范。现场发放《核桃优质丰产栽培技术手册》100余份。

本次培训将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让农户在实践操作过程中理解并掌握核桃丰产管理技术,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农户种植核桃技术水平,实现丰产丰收、提质增效,更激发了全县参与种植核桃的积极性、主动性,助力全县核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