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林业局党组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2020-07-03 18:23 作者:市林业局 袁玲


7月3日,巴中市林业局党组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了5个督导组关于6月下旬督导各区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扛牢扛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专项整治再抓实。督促各区县加强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配备,每个乡镇落实林业或森林防灭火专职工作人员1-2名;参照国省《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伍建设标准》,加强扑灭火专业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建立市、区县、乡镇、村社、护林员五级微信联络群,加快推行巡山护林APP,严格护林员考核管理;加强林区瞭望塔建设,做好森林火灾监测登记;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三是督导工作再加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组织纪律,对照国务院《督导方案》,坚持每半月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以“发点球”方式督导各区县限期整改;局党组每月听取一次督导工作汇报,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及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通报给区县党委政府严肃问责处理,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