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0-08-27 09:56 作者:袁玲

8月26日,巴中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玉华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推进会,局班子成员、督导组成员及防火科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7月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情况、8月督导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姜玉华要求,一要常态抓学习。将理论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始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每半月集中学习1次,主要负责人撰写心得体会2篇,中层以上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篇。二要精细抓督导。围绕国务院督导组调研督导巴中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将森林防灭火项目建设、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智障人员监管等作为近期督导重点,加大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要长效抓整改。针对国务院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市级督导发现的问题、基层自查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动态完善“四个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常态巩固整治成效。四是全覆盖抓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村村通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手段,持续深入推进《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宣传,抓好“中元节”等重点时段宣传教育,实现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